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文章字数:882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4月28日,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推进专班组长陈宁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副市长温琳通报我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是市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的战略决策,也是商洛加快高质量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抢占先机、争取主动、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必由之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以文化为驱动,集中精力把中国康养之都建设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亮点。
  会议强调,要认真执行打造康养之都联席会议制度和重点任务工作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医养游体药食”六大产业体系,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切实筑牢中国康养之都的“四梁八柱”。要把打造中国康养之都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研究推进康养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面上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问题、研究破解突出矛盾,确保领导有力、责任到位、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聚力抓好规划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康养文化建设、康养品牌打造、“三个提升”工程、品牌宣传等工作,打造商洛康养产业“硬实力”,增强康养产业的文化“软实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将康养之都建设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配到岗,形成市县联动、部门负责的工作合力和人人上心、人人尽力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科学合理、迅速高效的问题发现机制、解决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切实解决好中国康养之都建设相关的资金、土地、政策等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定期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督促各方面集中力量推动康养之都建设工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