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61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4月28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雷西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副市长苏红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原副市长周秀成分别安排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交通局局长李旭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特别是随着“五一”假期到来,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牢牢把握“坚持就是胜利”的工作要求,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用好“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市、坚决不出省、更不能到疫区。要扎紧“外防输入”关口,做好火车站、汽车站和交通卡口的卡码查验、分类管控、精准分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聚焦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旅游景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发现问题主动上报,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风险。要加强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使他们能够安心投身疫情防控,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