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宣讲会
文章字数:454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4月25日,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副教授田建华进行《纲要》主要精神专题辅导,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委考核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28个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田建华通过概念解读、政策分析、实例讲解等形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多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培训辅导。会议指出,《纲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向知识产权事业未来十五年发展作出的重大顶层设计,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纲要》明确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描绘了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全市各成员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纲要》,让《纲要》各项政策措施真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见到实效。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宣传解读、强化组织保障,为《纲要》落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