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出台推进“三百四千”工程硬措施
文章字数:745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小琛 黄 平)“收到这张蓝色督办单,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欠账,这是在提醒我们,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一名被督查单位负责人说。近期,丹凤县通过细化任务、下沉干部、常态督导、抓点示范、专题培训等具体举措,确保“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丹凤县对照7项重点工作和27项工作任务,每月下发任务清单,建立管理台账,制定包联干部管理办法,将任务分解到股室、人,明确包联干部下基层、到企业次数和叩门招商引资金额,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销号管理,使干部蹲在基层、干在一线。
  县上推行“1+4”督查考核机制,引入行业骨干、社会力量参与督查,实行“三色督办”跟踪问效,落实双周督查、定期调度、“实绩晾晒”等制度,定期召开专题通报会、正反现场会、成果展示会等,设立目标绩效考核专项,倒逼各级责任层层落实。
  县上建立“三百四千”常态化培训学习机制,通过举办丹凤大讲堂、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全面提升干部专业技能,增强履职能力。
  丹凤县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工作实际、区位资源特点,至少打造一至两个有特点、有亮点、有创新的“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示范点,通过周现场观摩点评、月党政联席会,通报进度、点评问题、交流经验,形成典型引领、比学赶超、提速增效良好氛围。
  县资源、住建等审批部门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开办标准化、“一网通办”等系列改革,特事特办、延时服务、专人代办、随到随批。各企业反馈问题,县级各部门随到随转、最快解决、限期答复。
  县上每周编发一期工作简报,每月对各镇办、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在县级以上媒体和工作简报刊发稿件情况进行通报,加大在主流媒体上宣传推介一线先进典型的力度,并对实绩突出干部优先选拔任用、晋升职级,激励激发干事创业劲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