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老干部宣传税费支持政策
文章字数:743
  本报讯 (通讯员 孟建华 丁 玲)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柞水县税务局老干部税宣志愿者小分队身披红色绶带,昂首阔步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宣传国家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成为山城柞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这支平均年龄66岁的税宣志愿者小分队是由国家税务总局柞水县税务局15名退休老干部发起组建,旨在利用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国家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实体经济早日摆脱疫情影响。
  老干部税宣志愿者小分队自3月25日组建以来,围绕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主题,积极配合柞水县税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宣传活动。他们分批进广场、进企业、进市场、进乡村,以拉家常、话改革、谈感受的方式,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精准享受税费红利。截至目前,老干部税宣志愿者小分队已开展各类志愿宣传1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90多人次,现场解答问题30多个。
  “真是想不到,税务局退休老同志们还是这么关心牵挂着我们,上门为我们宣讲新政策,真的太令我们感动了。”陕西盘龙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祝凤鸣双手接过退休税务干部袁文财手中的税费优惠“大礼包”激动地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对税收事业的热爱永不消退。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生为税,能出一份力倾心宣传国家的好政策,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光荣!”退休干部姚兴芝说道。
  柞水县税务局负责人杨晓勇表示,组建老干部税宣志愿者小分队是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一项创举,更是老干部们一生奉献税务、终身支持税收事业的最好例证。局里将认真传承退休老干部“一生为税”的奉献精神,高质量开展好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不断创新宣传辅导方式,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便民惠企服务措施落细落地,以实际行动助力县域实体经济企稳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