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辅警救人不留名 伤者感激送锦旗
文章字数:488
  本报讯 (通讯员 江 锋)4月29日,李女士及家人来到山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送锦旗,向帮助自己不留姓名的辅警刘谦表示感谢。
  3月18日20时许,城关派出所辅警刘谦在山阳县体育场附近跑步锻炼至滨河南路时,发现一女子摔倒在地上,摩托车压在她的身上。刘谦急忙跑上前去将摩托车从其身上移走,将摩托车安全停放至路边后,上前查看她的身体状况,发现其额头处有伤口且一直流血,左手、左腿也已受伤。刘谦将该女子扶起时,发现其走路一瘸一拐,便将其搀扶到附近一诊所准备包扎,但当时诊所医生已下班,他又打了一辆出租车将该女子送到县中医医院救治。到医院后,该女子的额头因血管破裂一直流血,医生检查完伤情后对其进行止血、缝针等治疗。在女子接受治疗时,刘谦联系到她的家属,在其家属来到医院后,他才离开。待该女子准备感谢这位好心人时,才发现他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随后,该女子及其家属通过刘谦拨打过的手机号码进行联系,才获知这位全力帮助自己的好心人是山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刘谦。4月29日,伤情已恢复的李女士在家属的陪同下,带着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救人危难献真情”的锦旗,来到山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向刘谦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