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百名部门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
文章字数:568
  本报讯 (通讯员 江学树 李强阳)近期以来,商南县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百名部门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促进项目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以落实全市“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为抓手,大力实施一批补短板增后劲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先后谋划113个重点项目,落实108名部门业务骨干包联责任,以“时间最短、服务最优”为目标,为企业提供规范、高效、便捷服务,努力把更多的发展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商南县始终把工业作为重中之重,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龙头企业,不断增强工业经济综合实力。县上采取领导重点联系、工作重点指导、政策重点扶持、力量重点倾斜,集中资源、整合力量,培育了双创产业园等10个重点项目示范点和茶、钒、镁等3个重点产业链示范点。
  县上组织发改、经贸等部门业务骨干深入九阳(集团)全国客户数据服务中心、电子信息产业园、宇隆腾翔建材、虎之翼科技等企业实地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审批局、人社局等职能部门及相关镇办解决手续办理、用工不足、资金短缺等方面的问题,推动项目有序进展。
  该县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落实双调度、双评议、双挂钩、双创建等制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截至目前,全县113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88个,在建率77.9%;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9%,农业增加值增长5.4%,均居全市第一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3%,位居全市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