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904
  本报讯 (记者 刘媛)5月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安排巡察工作,对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受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九指导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张海文,第九指导督导组成员、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田正国等5名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雷西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鹏宣布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确保巡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政治监督促进治理效能提升,不断巩固扩大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政治巡察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巡察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把形成震慑作为重点,把推动改革作为关键,把促进发展作为目的,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畅通问题反映渠道,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统筹开展“巡镇带村”县区交叉巡察,以巡察助推基层治理。要坚持系统谋划推进,切实在发现问题、上下联动、对村巡察、问题整改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突出提质增效,注重结果运用,严格有序推进,坚决打赢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第一仗”。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持续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正规化、信息化“四化”建设,打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