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农资市场联合抽查检查
文章字数:419
  本报讯 (通讯员 龙卫志 尹伦文)4月18日至4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市农资市场“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检查工作,对全市农资开展执法督查检查,为全市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联合检查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聚焦春耕春播这一关键时期,依据抽查的有关要求,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上随机抽取了44户农资企业和个体户开展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针对农资经营户的主体资格,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照、超范围经营;查看经营户是否建立健全购货销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对农资生产企业,检查人员对生产标准执行、出入厂检验、产品包装标识、定量包装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了生产许可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守法意识,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密切配合、无缝相接,查处了6起无证照经营农资等违法案件,净化了农资市场环境,有效保护了农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