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强力推动“三百四千”工程落地落实
文章字数:803
  本报讯 (记者 方方)全市“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实施以来,商州区迅速行动,围绕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等核心要素,完善机制保障,强力推动“三百四千”工程落地落实。
  商州区聚焦“三百四千”工程重点工作任务,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第一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7个工作专班,对照7项重点任务,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逐一提出具体目标,细化29条具体落实措施,制定了目标明确、责任清楚、任务明晰、措施具体的“三百四千”工程任务清单,夯实28名区级领导、110多名科级领导和1100多名党员干部包抓责任。
  商州区及时出台《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四十条措施》,精准建立项目库、制定招商项目册,精细化梳理企业开办、立项、用地、规划、建筑许可、水电气报装、不动产登记、纳税等项目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和服务事项清单,综合运用“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精准培训、观摩学习”四项举措,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班,适时开展外出考察、观摩学习、知识测试,让全区上下人人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
  商州区全面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包抓推进机制,按照“一项重点工作、一个工作专班、一个牵头部门、一张推进图谱、一套支持政策”工作模式,区级领导现场协调,职能部门精准对接,业务骨干驻点服务,拓展“项目化推进、擂台赛比拼、先进典型评选、党组织书记论坛”四条路径,适时组织召开观摩会、推进会、座谈会,举办擂台比武、成绩晾晒等活动,让实绩突出、走在前列的工作专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台亮相、现身说法、分享经验,让工作滞后、存在弱项的红脸出汗、反思差距、迎头赶上。
  商州区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紧盯目标、标准、任务、节点、责任五个维度,综合运用台账管理、定期调度、跟踪督查、评估问效等四项制度,实行两周一调度、月度一点评、季度一比拼、半年一观摩、一年一奖惩工作机制,到时到点、交账评比,用好流动红旗、黄牌警示、考核奖励、约谈问责等奖惩措施,力争月月都有新进度、季季都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