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宁岗在山阳县调研时指出 规范化建好委员工作室 精准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字数:827
  本报讯 (通讯员 田 莉)5月5日至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在山阳县调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抓好委员工作室建设,将工作室建设成为委员履行职责的新平台、密切联系群众的新途径、畅通社情民意的新载体,更好地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主席李继武参加调研。
  王宁岗一行深入山阳高新区瑞裕公司5G设备电源适配器、天铝公司新材料应用、雷博光电光学盖板和高坝镇和丰阳光食用菌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园区项目建设、进展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存在困难。
  王宁岗对山阳县域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县域兴则市兴、县域强则市强,要紧紧抓住国土空间规划契机,聚焦问题,抓短板补弱项,提升与发达地区合作交流,不断拓宽和发展市场。要全力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利用现有企业引入配套企业,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形成规模效应,降低生产成本,让企业持续稳定发展。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品牌和地域品牌,推动县域经济提质提速。企业要克服发展中的困难,发挥内生动力,转变发展理念,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在张海燕委员工作室和医药卫生界漫川关镇委员工作室,王宁岗实地察看了委员工作室建设与运行、委员入驻、制度建设、工作流程、活动开展等情况。王宁岗强调,要在委员工作室实现“三个全覆盖”的基础上,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好委员工作室,最大限度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平台优势,让委员更加直接、密切地联系群众。要把牢履职为民主线,密切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和谐的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建立完善政协委员考勤、学习、考核等工作制度,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引导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将委员履职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协商议政、课题调研、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