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税务聚力推进工会工作
文章字数:698
  本报讯 (通讯员 殷 昕)今年以来,商南县税务局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工会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心服务强保障,凝心聚力促发展,开创了工会工作新局面。
  该局党委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加强政治学习,坚持党工共建齐头并进,不断完善工会制度建设,健全工会组织体系,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做好职工服务保障,努力形成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壮党建的工作格局,真正把工会建成职工之家,增强干部职工的向心力。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大学习、岗位大练兵、素质大提升”行动,深化“周学月练季考年比”活动,创新“四季讲堂、五上讲台”培训活动,以赛代练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积极选树“最美税务人”等先进典型,持续讲好劳模故事和工匠故事。现已有省局标兵人才1名、省局“115工程”专业骨干2名、市局能手人才4名、注册税务师及获得法律职业资格7名。
  该局工会围绕“我为职工办实事”要求,组建文体活动兴趣小组6个,开展春秋游、健步走、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十余期,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困难帮扶、清洁家园、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40多次。严格落实慰问探视,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成立爱心互助基金,已累计为11名患大病职工解决医疗费用10万多元,先后建成职工书屋、母婴关爱室、健身房等4个,真正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局工会加强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组织建设,组织工会工作人员参与专题培训,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工作经验,严格按要求和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锻造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努力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正当好让干部职工放心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