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六抓六促”聚力企业纳规入统
文章字数:618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文艳)5月6日晚,在镇安县举办的“栗乡英才·腾飞”培训班上,县统计局围绕“五上”企业和投资项目纳规入统,对全县各部门100多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了系统业务培训。这是镇安县提升干部业务素质、抓企业纳规入统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镇安县按照抓思想症结促业务规范、抓任务分解促责任夯实、抓政策宣传促工作氛围、抓举措创新促工作合力、抓走访调研促质量提升、抓市场培育促企业入库的“六抓六促”工作思路,聚力“五上”企业纳规入统。
  该县针对入库政策不熟悉、纳统有顾虑、资料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培育难度大等问题,设计企业纳规入统意愿情况调查问卷,在企业及相关部门单位开展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1500多份,全面了解各类企业纳规入统意愿及顾虑,为做好纳统工作找准症结。
  围绕“五上”企业纳规入统年度目标任务,制定“五上”企业任务清单,夯实部门责任。扎实开展重点企业、个体大户摸排核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编印《“五上”企业和投资项目纳规入统工作手册》1000多份发放到各企业,开展“统计大讲堂”“统计夜校”进会场进企业进镇办进部门活动,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培育扶持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五上”企业培育发展良好氛围。
  该县统计局通过开展遍访“五上”企业和“准入库”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查看财务报表是否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采取“边报边审,即报即审”的方式,严格审核纳规企业申报材料,有效提升纳规入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