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 “一都四区”建设动员会召开
文章字数:835
  本报讯 (记者肖 莲)5月11日,全市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商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推进全市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打造“一都四区”、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紧扣工作重点,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做实做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一都四区”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要全面推进“人盯人+八抓八防”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组织开展法治“五进”活动,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为“一都四区”建设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开展涉企案件大整治,做好“法润商山”系列法治宣传,启动政法改革再出发专项活动,努力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为“一都四区”建设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抓好秦岭“五乱”整治,全力守护绿水青山。要围绕制度保障,强化制度建设执行,积极开展各类业务标兵评选活动,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以钉钉子精神和争一流劲头狠抓工作落实,为“一都四区”建设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强化督导考核,采取听取汇报、调研督导、通报督办等方式,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及时总结经验成绩、培树先进典型,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商洛政法工作亮点品牌,为聚力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政法贡献。
  会上,商州区委政法委、洛南县法院、商南县检察院和山阳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