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多彩课程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文章字数:374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静)5月6日,丹凤县竹林关镇丹水小学的学生在校园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体验种植养殖过程。
  丹水小学于2021年3月建成,劳动实践基地是学校一大特色,随着“双减”政策的推进,学校越来越重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丹水小学依托劳动实践基地的生态种植养殖场,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根据年级规划学段,让劳动实践课进班进课表。安排专职老师,给学生设置一定的作业,可以是劳动体验、写观察动植物成长日记、认识和使用劳动工具、动植物知识积累,也可以是家庭劳动实践、清除绿化带和责任田里的杂草、为责任田里的植物松土浇水、喂养动物等。
  乡村孩子接触音乐、美术、舞蹈等才艺课程的资源有限,丹水小学十分重视这一点,就此项短板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据了解,目前学校设置了播音主持、音乐、舞蹈、英语口语12个社团,为学生搭建了五彩斑斓的舞台,让学生的兴趣爱好得到“浇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