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田间地头话反诈 守好群众钱袋子
文章字数:332
  本报讯 (通讯员 吴 京)“在网上购买化肥、种子等农资物品时,注意辨别订单信息真伪,收到退换货短信不要轻易点开链接……”近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清油河镇碾子沟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熟人或领导等常见诈骗手段,并就如何预防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传授了反诈知识和技巧,引导群众提高警惕。检察干警还向农户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同时,检察干警结合当前实际,详细询问农户农业生产情况和存在困难,普及涉农安全生产常识,宣传耕地保护政策。针对当前农户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需求量增加的情况,提醒大家在购买农资产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交易,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