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莲花秘境 丹霞奇观
本报记者 杨 鑫 王孝竹
文章字数:449
    莲花山

    两山对立,谷深景美。

    △二指山

    ▷有星光闪烁的山洞

  5月6日,记者一行3人驱车前往探访距城区20公里、位于商州区夜村镇襄王沟的莲花山。这里是一处典型的丹霞地貌,目前正在筹备建设“莲花秘境·丹霞奇观”地质公园。
  从夜村镇过丹江后,沿水泥路进入涝峪沟村,我们就被一处形如二指的石山吸引,当地群众说这叫二指山。这座石山和道路对面的山体形成了一座天然的山门,奇特的造型像是单手比出胜利手势,在欢迎游客的到来。顺着二指山旁的道路继续前行,在山谷入口不远处,左手边的山体顶部出现一个硕大的山洞,仔细观看,竟有一点星光在闪烁。沿水泥路向前,路边山体圆润,分别向东西方向自然散开,整体除了少量绿色植被以外均呈现暗红色颗粒状。高耸的山体相对而立,光影之下像两个情人含情脉脉对视着互诉衷肠,又像两个狭路相逢的武士怒目而立。在部分山体中部还不规则分布有连片山洞,山洞洞口呈人为开凿的四方形。车行约3公里,山谷沿线并没有人家居住,俨然一处秘境,只有附近的村民在此养蜂、养羊,发展产业。山谷深处仅有几户人家,让整个山谷更加幽静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