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家的小小“动物园”
李承锦
文章字数:559
  我有一个快乐的家,这个家像一个小动物园,
  住着几只性格特点不同的“动物”,到底是怎样的
  呢?一起走进这个小小“动物园”吧!
  “猴乐”妹妹
  我的妹妹属猴,她的性格很像猴子,而且还是
  一只馋猴子呢!一次我们全家去登华山,她一路
  上蹦蹦跳跳的,真是调皮。登山时我和爸爸妈妈
  都气喘吁吁地走着台阶,再看看我妹,一蹦一跳就
  上去了,我爸爸都追不上!好不容易等她停下来,我上气不接下气地问她:“你不累吗?”“一点也不累呀!”妹妹回答,我惊得瞪大了眼睛。
  她还特别能吃,尤其喜欢吃香蕉。妈妈买了一大把香蕉,说吃完饭才能吃香蕉,妹妹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桌子上的香蕉,一吃完饭就狼吞虎咽地吃了好几根香蕉,打了个饱嗝说:“我吃饱了!”你说她像不像一只猴子呢?
  “懒猪”爸爸
  我的爸爸非常懒,脾气又如同一只狮子。爸爸回家就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或者睡觉,吃完饭还是这样子。偶尔把家里的地拖一下,但只是偶尔!一次我的数学题做错了,“猪”就发威了,那声音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真是可怕!我连滚带爬地逃出“人间地狱”。
  贪吃暴躁的“小老虎”
  我呀,可是家里既贪吃又暴躁的“小老虎”。我特别喜欢吃肉,过年时,有鸡肉鸭肉牛肉鱼肉……乎都是我吃完的。我的脾气也很暴躁,总是和妹妹吵架,可当我想到我也有错时,我就会给妹妹道歉,我们姐妹又重归于好!
  这就是我们家小小“动物园”,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