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着力锻造青年纪检监察铁军
文章字数:648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民生 王慧琦)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把新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努力在“提能补短”上做文章,全力打好“组合拳”,锻造过硬“青年铁军”。
  “青年夜校”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山阳县采取“集中学习+个人研学+课堂案例教学+课后作业”的形式,紧盯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最紧缺、最薄弱的短板弱项,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强化按需施教、精准施教,切实将“大水漫灌”变成“精准滴灌”,着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青年夜校开班以来,截至目前,举办青年夜校9期,培训230多人次。
  “传帮带”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领路引航”。山阳县按照“个人特点、业务对口、有利学习”的原则,指定作风过硬、素质较高、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帮带骨干,通过“参加一次集中授课、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进行一次命题写作、完成一个专项锻炼、参加一次专题调研”等措施对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引导、工作上指导、作风上锤炼、经验上传承、生活上关爱。目前,已为31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和15名新任镇办纪委书记指定帮带责任人26名。
  跟班学习+“实战练兵”提升“战斗力”。山阳县通过“上挂下派、跟班学习、跟案轮训”的方式锤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分批、分期安排新进干部在机关跟班、跟案学习,加大实战锻炼力度。同时,建立健全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学习培训档案,加强对其执纪执法业务技能的考核,不断提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至目前,从镇办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参与办信办案干部15名,起到了培训一名、带动一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