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党风政风监督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599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5月12日,全市党风政风监督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党风政风监督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雷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监督是纪委监委的第一职责,党风政风监督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善于从政治上审视、发现、纠正和处置监督发现的问题,推动政治监督更加聚焦、更加具体。要围绕教育、医疗等7个领域突出问题,督促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整改行业系统顽瘴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协助党委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整治“四风”顽疾,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问题专项整治,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推动形成“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扛起主责,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抓好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健全“清单化+单元制”机制,完善“周汇报、旬调度、月观摩”制度,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典型、抓示范,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洛南、镇安两县纪委和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