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659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5月11日,全市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洛南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凝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市确定的“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各县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换脑子、转作风,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教育重点项目各项建设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大抓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全力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规划,重点围绕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解决义务教育“城镇挤”“大班额”,移民搬迁安置点上学难,高考综合改革,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等统筹谋划教育项目、储备项目。要狠抓资金争取,积极争取中省资金、专项债券、苏陕及津陕协作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管好用好资金,最大限度地提高教育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快建设进度,各县区教体局“一把手”要亲自谋划和推进,重点调度、重点督办、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规范项目管理,严格落实建筑工程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制和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责任,真正把教育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洛南县第四幼儿园、柳林小学、第六小学、第三初级中学、第五小学等教育建设项目。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洛南县、山阳县做了交流发言,商州区等5个县区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