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稳增长安全生产职业教育等工作
文章字数:857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5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以及第13次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稳增长、职业教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受市委书记郑光照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职责定位,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舞台,努力把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造“一都四区”上来。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完善领导体系,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军地协同,不断推动国防教育深入开展,持续巩固拓展国家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扩投资、促生产、抓消费,扎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资金争取、就业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要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各类专项整治,强化汛情防范应对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持续深化“双查”机制,一体推进秦岭和黄河、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加快实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国家和省上要求,结合商洛发展实际,精准施策、补短强弱、重点突破,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推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尽快启动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康养技能人才,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