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文章字数:845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5月1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集体学习赵一德省长在第13次省政府党组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青年干部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勇担青春使命任务,真正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粮地“非粮化”。要落实惠农强农各项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强后续田间管理,确保夏粮稳产丰收。要深刻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大战略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推动商洛加快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探索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从严从紧管住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加强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储备,同步做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保供、正常就医就诊保障等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强化汛情防范应对准备,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商洛市政府系统过紧日子二十条》,切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