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以优质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商州区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系列报道之六
文章字数:851
  本报通讯员 张 宏
  “今年疫情期间,我们公司菊芋收购和生产资料运输受阻,商州区县域工业集中区副主任全凯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后,立即和有关部门协调,于两天后将车辆通行证送到公司,解决了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5月16日,在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党支部副书记杜永茂激动地说。
  商州区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以来,区县域工业集中区秉持“亲商、安商、富商、惠商”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行“全程式”“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实行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由包抓干部全程协助企业办理项目的注册、备案、设计、环评等手续,主动协助解决难题,切实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米”。目前,入驻企业达27家,其中25家已建成投产,生产运营情况状况良好,2家正在施工建设中。
  “在秦岭云峰溪水国际康养城、森弗特医食品制造中心等项目建设中,全凯作为我们公司的包抓领导,经常上门了解项目进度和存在困难,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手续办理等工作。”杜永茂指着扩建项目建设工地说,“他还统筹各方资源,帮助我们公司对接江山景区,达成了‘工业+旅游’康养合作协议,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据了解,商州区县域工业集中区下辖荆河生态工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产业脱贫示范园、现代工业产业园4个园区。企业有什么需求,集中区就有什么样的服务。为了及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集中区积极对接协调商洛市天然气公司,为中小企业创业园解决天然气入园问题。“针对部分入园企业周转资金不足问题,我们协调金融部门和担保公司,帮助供销兴茂、诚邦建材、康城医药、森弗公司、众合森工等5家企业融资贷款1.2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凯说。
  开门迎客优服务,人人争当“店小二”。部门骨干联企业精准服务,在商州区蔚然成风。商州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构筑起创新产业发展高地。陕西众合森工总经理陈晓宏说:“我们2020年1月确定落户商州,3月启动建设,10月建成投产,历时256天达到投产运营,从手续办理到环境保障,各种营商政策都落到了实处,让我们有了如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