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县供电公司强化安全文化建设
文章字数:682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森)“抓班组、控现场、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强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在创新内容、方法、机制、载体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使安全文化元素成为推动“抓班组、控现场、保安全”专项行动向深层次发展的重要动力,促进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创新理念,增强安全文化的渗透力。该公司结合本部及基层班所办公环境特征,在带电作业班、十里供电所建立安全文化橱窗和指引班组安全工作的公示平台,明确班组安全管控任务,公示具体措施、具体行动、具体责任,营造“抓、控、保”专项行动安全氛围,确保“三抓”“三控”“三保障”“一评估”落实落地落细,激发班组安全意识。
  强化载体,增强安全文化的影响力。该公司充分利用安委会、月度分析会和“安全日”学习等平台,常态化举办专题安全知识讲座,举办安全签名、安全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各专业领域、作业现场、基层供电所,建立党员安全示范岗、党员安全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党员“双带头”“党员无‘三违’、身边无事故”活动。开展“党建+安全生产”,党员干部重心下沉,带头当表率,抓好安全促生产。各基层供电所定期邀请员工家属召开“关爱家人,共筑幸福家庭”座谈会,共同构建安全生产环境。
  严格管理,增强安全文化的执行力。该公司将专项行动20项重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部门、班所和个人,组织编制了“四双”管理实施细则、“配电工程现场口袋书”,落实“四双”管理、“四个管住”、“看板”管理和“标准化作业”,各级人员严格实施现场精细化管理,对生产作业现场的每一过程都制定精细、准确、严格、规范的安全标准,确保重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