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职院携手新雨丹推动产教融合
文章字数:590
  本报讯 (记者 陈丹娅)为加强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市场,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办学质量,5月18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新雨丹中药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丹凤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共建实习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积极开拓就业渠道、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提出,开设苏陕协作订单班,定向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学生毕业考核合格后,直接进入新雨丹等相关苏陕协作企业,实现入学即就业,同时解决企业生产型人才短缺的难题。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依托新雨丹一流的驻企专家团队和新雨丹中药研究院先进的实验器材,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应用技能,校企双方亦可共同攻关中医药领域的科研项目。打造中医康养示范点,由新雨丹牵头在商洛设立中医康养示范点,商洛职院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双方围绕商洛“康养之都”的发展方向,共同探索打造“秦药”康养的品牌,促进中医药全产业链的良性发展。
  据了解,2018年新雨丹公司借乘“苏陕协作”东风,响应苏陕合作要求进驻丹凤,在当地政策方针的指引下,努力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走出了一条“产、销、研、学”一体化的中药发展新模式。对于此次合作,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职业教育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导作用,推动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机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为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就业环境、解决企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做好商洛中药材产业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