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让丰收的小麦进库安家
本报记者 党率航
文章字数:719
  “三夏”时节,沃野金黄。夏粮收购工作开展以来,中储粮商洛直属库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全力奋战,从穗满田间到颗粒归仓,让丰收的小麦进库安家。
  “今天估计最少有30辆车来卖粮,大家抓紧时间干活。小姜带人跟我去后面看看,把路障摆上,保证路口行车安全。”6月15日中午,中储粮商洛直属库有限公司总经理井忠志带领工作人员巡库,查看运粮车队情况。
  今年小麦开秤价格明显高于去年,群众、企业积极性很高。从粮库望向远处的高速路口,装满了小麦的运粮车络绎不绝,承载着农民丰收的喜悦驶向中储粮商洛直属库。
  运粮车辆大多来自河南邓州、新野、镇平等粮食主产区,每个车辆都有商州交警大队办理的车辆通行证。为了减少对国道的影响,交警部门划定了运粮专用线路,开通“绿色通道”。
  “12点半从南阳来了3辆运粮车,我已进行登记,告知司机临时停靠路边等待。”负责安全保障的姜昕汇报车辆情况。在运粮车队尾部不远处,中储粮“青穗”志愿服务队挥动醒目标识,根据车队长度调整锥桶等反光路障,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
  为确保粮食收购高效开展,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整月无休,持续提升登记、进库、扦样各环节效率,经过严格检验后,高品质的夏粮被吸粮机如数运进粮仓。
  粮库还为售粮群众和运粮司机安排了休息区,配备了饮用水、防暑物资和方便食品,让他们在排队等候更舒心。
  “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装卸方便,运输方便,结算方便,啥都方便。晚上就能返回南阳。”来自河南南阳的张正伟对收购服务连连称赞,随后发动卡车驶向高速路口。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当前正值夏粮收购高峰期,商洛直属库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维护粮食收购秩序,切实保障农民权益,坚决确保粮食安全。”夏粮收购收官在望,井忠志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