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老科协五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文章字数:607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6月17日,市老科协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传达学习省老科协八届五次理事会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报告和决议,表彰2021年度省、市老科协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老科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组织和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挥作用、为社会作贡献的重要平台。去年以来,市老科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在建言献策、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老科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助推产业发展、企业技术创新。要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组织建设,推动老科协组织向镇办、社区、企业、学校延伸,不断壮大协会力量。要发挥科技志愿者服务团、“银发老龄专家库”作用,扎实开展科普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要健全保障机制,大力支持老科协工作,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和领域,让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有更多获得感、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