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家庭教育进校园
文章字数:319
  本报讯 (通讯员 淡永鸿 郭 丹)6月15日,丹凤县妇联联合县科教体局,邀请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明秀兰,为丹凤县第六小学600多名师生、家长作了题为“做智慧家长、为成长护航”的家庭教育专题辅导。
  明秀兰是商洛中学高级讲师、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她从了解心理需求、掌握沟通技巧、提供心理营养三个方面,通过分享真实案例和典型教育故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独到的教育见解、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家教知识,使师生和家长意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生动的讲解和互动,让在场的师生、家长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