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宁岗在商州区调研时强调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助力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877
  本报讯 (通讯员 寇 静)6月2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深入商州区调研区域经济及区政协履职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培训学习,坚持为民宗旨,聚焦中心大局,为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凝聚力量、汇聚合力。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市政协秘书长李久敏参加调研。
  在商州区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王宁岗深入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医药食品产业园、陕西众合森工实业公司和陕西润科绣球菌工厂等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王宁岗指出,商州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项目科技含量高、建设力度快,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好,经济影响力不断增强。他要求,要紧紧抓住经济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工业强县的发展战略,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活力。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注重特色发展,实施生态战略,狠抓“双招双引”,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快项目建设。要适应市场发展趋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抓好科技研发和新产品开发力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商州区政协机关,王宁岗看望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协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将培训学习作为提高履职效能的突破口,组织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切实解决政协业务不熟、履职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根本宗旨,积极建好平台、搞好服务,培养委员敏锐的眼光,围绕中心城区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和“急难愁盼”,开展微协商、微调研,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提供有力的意见建议。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遵循,聚焦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精心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确保议政有水平、建言有质量、履职有成果。要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效率,增进责任担当,激发履职活力,汇聚政协合力,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为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