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宇 宙 的 另 一 边
程梓轶
文章字数:573
  我趴在窗台上,望着遥远
  的星空。
  月光流进我的眼睛,她告
  诉我一个小秘密:宇宙的另一
  边,是这一边的镜子。那里有
  个一样的城市,有一样的马路、
  别墅,别墅里有个一样的孩子。
  那个孩子是这边的我吗?当我喝水的时候,他是不是正在倒水?当我走路的时候,他是不是也在行走?宇宙的这一边,水是向下流的,在宇宙的另一边,水是向上流的吗?晚上,我开门向右走的时候,宇宙另一边的“我”会向左走吗?
  上课铃响了,在宇宙的另一边,加法是这样的:火红的太阳加炎热的阳光等于一片火热。那时,无数的孩子都会冲出家门,游泳、吹空调、在树下乘凉、听知了的叫声……骄阳似火加上一片凉爽又等于无数孩子的节日。乘法是这样的:“春江水暖鸭先知”乘“泥融飞燕子”等于“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又等于“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最后等于“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正当我思绪在茫茫宇宙中穿越时,忽然,耳旁传来了老师的声音:“你在想什么呢?”
  我有些尴尬,但在那一眨眼间,我决定把我想到的告诉老师和大家:在宇宙的另一边,如果你想写一篇关于鱼的习作,就得闭上眼睛想象鱼的样子,慢慢的让自己也变成鱼,在水中游啊游,游得越远,习作的分数就越高……
  下课了,大家都围着我,想知道宇宙的另一边还有什么奇妙的事。到了夜晚,我还要继续趴在窗台,看着遥远的星空,穿梭到茫茫宇宙,去拜访另一边的那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