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木王镇“小片长”发挥大作用
文章字数:477
  本报讯 (通讯员 陈经伟)今年以来,镇安县木王镇积极发挥“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1844”机制,以镇、村、组、片四级联动建设为载体,全镇220名片长积极投身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抗旱保苗”、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等重点工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中,全镇片长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环境”入手,带领群众养成“每天清扫半小时”的良好习惯,实现了“扫得干净、整得美观、管得有序”。今年该镇已累计投工投劳3500人次,清理河道垃圾13吨,清理生活垃圾21吨。
  近期抗旱形势异常严峻。木王镇各片长迅速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协调洒水车、送水车15辆,征用农用机械50台,修建临时引水渠8.5千米,投入蓄水设备230套,设立临时取水点25个,铺设灌溉管道2.7公里,完成玉米、大豆、魔芋、中药材等中度旱情田地灌溉4200多亩。
  在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中,木王镇220名片长利用自身友好邻里关系,广泛积极宣传自建房安全隐患知识,逐户了解、宣传、统计。既发挥了片长职能、推动了工作开展,同时也避免了干群矛盾。经排查,木王镇自建房3283栋,经营性自建房201栋,存在安全隐患53栋,已整改26栋,其余正在有序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