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机关开展庆“七一”暨“丹心向党·协力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字数:898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商州区北宽坪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暨“丹心向党·协力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前行动力。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和秘书长李久敏参加活动。
  大家佩戴党徽,在红色教育基地重走红军路,参观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体检中心和国防知识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商州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认真观看红色影片《商洛1946》,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革命传统教育课,又是革命理想信念课,更是为民奉献奋斗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意识,激发了奋斗激情。
  随后,王宁岗以《丹心向党赓续红色血脉,协力奋进贯彻党代会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全体干部要从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伟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务实为民的公仆本色,锚定政协职能定位,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协责任,脚踏实地、敬业奉献,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王宁岗强调,要深刻理解省党代会的现实意义、鲜明主题,深刻领悟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精准把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为商洛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王宁岗要求,要自觉立足政协职能、围绕履职所需、紧扣群众所盼,以学习为抓手,努力提高履职能力。要改进履职方式,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质量,全力推进省党代会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落实。要对标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精心组织开展履职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履职任务圆满完成。要以优秀为榜样,积极争做践行诺言、对党忠诚、践行宗旨、遵守规矩、积极工作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还表彰了市政协机关12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