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身边景观 休闲去处
文章字数:915
  5月1日,我市中心城区两河口生态岛正式建成开放,蔚蓝的水面,白色的沙岛,富有热带气息的棕榈树,成为丹江沿岸一道独特的风景,被市民亲切唤作商洛的“小三亚”。“早上去丹江公园晨跑,下午带孩子来生态岛玩沙、纳凉,可供选择的休闲场所越来越多。”市民王利娜说。
  生态岛位于丹江和南秦河交汇处西南侧,通过景观桥梁将岛与南岸滨河景观廊道相连,修建了亲水平台,用白色沙滩、棕榈林、张拉膜凉亭等元素,打造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阳光海滩”。
  生态岛的建成,标志着中心城区水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河湖水域治理、水生态修复,持续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康养滨水空间,进一步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几年,金凤山的梅园意外走红,成为市民赏春拍照最佳“打卡”点。令人欣喜的是,围绕“一都四区”建设总目标,商州区委、区政府因地制宜、顺势而为,谋划了金凤山生态花海公园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规划扩建梅园135亩,实施一系列绿化亮化提升和配套设施建设。建好之后,在赏梅之余增加了更多看点,以满足群众的多层次需求。
  锦绣苑原址是杂乱的废弃物料堆放场,现已改造为环境优美,休闲设施一应俱全的游憩场所。这是我市“两拆一提升”专项行动中,以公园建设治理“脏乱差”的一个典型。
  锦绣苑占地2200平方米,目前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7月全部竣工。
  公园开放后,将弥补江滨路东侧西段公共休闲场所的缺失,丰富城市景观,改善周边环境,有效提升居民幸福感。
  与锦绣苑类似,仪和公园是我市“两拆一提升”专项行动中,第一个被拆除的违法地新建的城市公园。目前,公园主体部分及周边环境改造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公厕内部装修。据悉,仪和公园原址是商州区华盛木业公司库房及临街违建彩钢房,拆除后修建公园的举措,体现了拆建并举、拆违建绿、还地于民的工作理念,树立起“重拳拆违治乱,美化城市环境”的鲜明导向,同时,该项目是中心城区第一个由企业捐资捐建的城市公园,也为城市公园建设探索了一条新路径。
  公园是城市的绿肺,一个个公园的开工、建成、开放,串起城市的山水脉络,创造了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高品质城市生活环境,为我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报记者 肖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