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将迎来大范围降水 南部有分散性暴雨
文章字数:480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6月30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高空槽东移影响,7月2日至3日,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2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阴天有中雨,镇安、山阳、商南局地有大到暴雨。过程累积降水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此次过程以混合性降水为主,降水前期伴有雷暴,局地有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15毫米以上,并伴有6级以上大风。
  市气象台分析,本次降水过程有利于改善旱情,缓解高温天气,过程降水性质以混合性降水为主,雷暴影响范围广,局地有暴雨天气。各地需密切关注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重点防范强对流天气及局地突发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户外作业人员遇到强对流天气应立即停止作业;行人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避免在空旷处行走,尽量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避免在大树、高耸孤立物下躲避雷雨,尽量避免在雷雨时拨打接听手机。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墒情变化,根据天气条件,避开预报暴雨区域,适时开展人工增雨,缓解干旱不利影响,同时做好雨后中耕、趁墒追肥和蓄水保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