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情怀》获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特别推荐剧目
文章字数:593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6月24日晚,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西安圆满落下帷幕,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获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特别推荐剧目。
  中国秦腔艺术节是国内规格最高的秦腔艺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秦腔艺术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秦腔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自6月13日起,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3个剧团携73台优秀秦腔剧目登台演出,30多名梅花奖获得者精彩献艺,展演剧目主题鲜明,内容呈现丰富,全方位展现秦腔文化传承发展成就,突显秦腔艺术的人民性和群众性,充分彰显文艺服务人民、歌颂人民的价值导向,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根据观众喜爱度、专家意见、演出效果等多方面综合考量,组委会推举商洛市地方戏曲研究院创作的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省戏曲研究院·眉户碗碗腔团《骄杨之恋》等6台现实题材类秦腔新作,以及西安演艺集团、西安易俗社《三滴血》,甘肃演艺集团秦腔艺术剧院《火焰驹》等8台古典题材类经典传统剧目,为本届秦腔节“特别推荐剧目”,这也是本届秦腔艺术节的最高荣誉。
  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由市地方戏曲研究院创作排演,以艺术的形式立体呈现了商洛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让观众切身感受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先后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项目等,在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上,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