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国之大者 生态秦岭”采访采风主题实践活动在我市圆满举行
文章字数:645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6月28日至7月1日,“国之大者 生态秦岭”采访采风主题实践活动在我市圆满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邓凯,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雅丽,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委常委、商州区委书记张国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柞水县委书记崔孝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阳县委书记袁良善,市政协副主席、丹凤县委书记徐秀全参加有关活动。
  采风采访团先后深入洛南县、丹凤县、商州区、商洛高新区、山阳县、柞水县,走进企业、产业基地、文化古镇、移民搬迁点、文创基地、城市运动公园等地,深入了解城市发展、乡村振兴和“两拆一提升”、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等成果,感受“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的秀美风光,全方位、多角度记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大家步行进入羚牛谷,聆听工作人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牛背梁考察时的情景,领悟“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守护绿水青山,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创作更多思想性和文学性并重,时代期许、人民喜爱的优秀作品。
  采访采风团由中国作协、陕西省作协带队,邀请河北、山西、江西、安徽省作协和湖北公安作协负责同志,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顾问、副主席,以及中青年作家代表、文学爱好者、中央和省上有关媒体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