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办健康养殖培训
文章字数:486
  本报讯 (记者 方由朝)6月21日至22日,我市在山阳县和商南县举办人畜共患病防控和健康养殖技术专题培训班。山阳县、商南县150多个养殖大户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一种由布鲁菌引起传染性疾病,是当前我国重点防控的人畜共患传染病之一。布鲁菌病贮存宿主主要是羊、牛、猪、狗、猫、马还有禽类,病菌主要通过人的皮肤和黏膜侵入,一般患有布鲁菌病的人大多都是从事屠宰、剥皮、挤奶的人员。布鲁菌病在畜身上多在春季发病,在人身上多见于夏季发生。为切实增强畜间布鲁菌病防控,降低传播风险,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特举行此次人畜共患病防控和健康养殖技术专题培训,邀请省动物疫情分析及风险评估专家组成员、省兽医实验室考核专家组组长,榆林市重大动物疫情及畜产品安全指挥部专家组组长刘健鹏就畜牧人员如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依法依规科学开展疫病防控进行专题讲座,旨在提高全市畜牧业人员觉悟,降低人畜共患病传播风险,督促各养殖场所落实免疫、检测净化、病畜扑杀及消毒、调运监管等综合防控措施,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控的良好局面,促进全市畜牧产业高度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