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妇联巡讲活动走进我市
文章字数:487
  本报讯 (记者 肖 云)6月28日至29日,省妇联“秦女子”公益项目和第14届“和教育杯”三秦父母大讲堂巡讲活动先后走进我市洛南县西街小学、城关中学、县幼儿园,及商州区刘湾中心小学、刘湾中心幼儿园等7所学校。
  巡讲中,省市家庭教育专家朱才宝、明秀兰、韦国柱等分别以“家长要做到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学做智慧家长护航孩子成长”等为主题,结合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身心特点,以及个别家长“揠苗助长”的不当做法和“内卷”心态,讲解了家长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如何正确处理孩子面临的各种困惑,如何担负起家校共育的主体责任,用日常点滴行为示范引领孩子健康成长。此外,专家们深刻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从总体框架、基本要求、根本任务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改变不当的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督促其“依法带娃”。
  此次巡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家长们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做新时代智慧家长。各学校负责人也表示将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积极搭建家校共育平台,持续开展家教讲堂及家校共育活动,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