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引领精细化 管理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612
  本报讯 (通讯员 郝俊龙)6月30日,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柞水县召开,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深刻认识抓好教育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建强基层堡垒,推动精细化管理,创出教育党建亮点,打造教育党建品牌。要紧盯发展和办学主题,发挥教育党组织及党员在推动学校全面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把“党建+”精细化管理总体设计融入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发展规划。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推动学校发展。要把准“有职党员”亲力亲为线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线,“有职党员”要亲自带头、亲自示范,切实抓好分管工作,要健全“无职党员”岗位履责标准体系和党员履职考评机制,实现“事事有人管、事事能管好”。要建好党组织实绩考核机制,建好树立奖优罚劣用人导向。教育党建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目标,紧盯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聚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
  柞水县城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一初级中学,柞水县实验初级中学等党建特色学校,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体验、观看实景演示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宿舍文化、制度建设、习惯养成等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会上,柞水县科教体局、丹凤县科教体局、商洛市初级中学、山阳县第三小学党组织书记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