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常态化开展 “一卡通”专项治理
文章字数:575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小林 韦铁军 代绪刚)“你好,你家里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领到了吗?”这是近期商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农业等部门入户排查2022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商南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协调、查处、追责职责,常态化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巩固提升治理成果。联合财政、农业等部门建立定期督导检查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对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查处。督促职能部门和镇办建立“镇办管采集、部门管审核、财政管资金、银行管发放”的工作机制,确保做到县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五个不漏”。在全县集中开展“一卡通”排查清查“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集中分析研判,对违规享受补助、分配安排优亲厚友、审核审批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查处。
  截至目前,商南县2022年纳入“一卡通”发放管理并公示公开涉及农业、林业、民政、住建等12个业务主管部门补贴项目53项,开展督导检查1批次,抽查10个镇办32个村(社区),走访159户群众,发现并交办整改问题3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全县已按政策发放31项补贴、资金5692.74万元,惠及群众9万多人次。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一卡通’发放、管理情况的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健全完善机制,做好专项治理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让‘一卡通’真正成为造福群众的‘幸福卡’‘明白卡’。”商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