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法院优化诉讼服务
文章字数:475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阳 姚勇)“法官,你好,我要立案。”近日,一位满头大汗的年轻人急匆匆走进洛南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气喘吁吁地说。
  原来,该年轻人是从西安赶来的律师,立案窗口干警收取了他递交的诉讼材料并审查,随即办理立案手续,前后不到15分钟,他就拿到了受理通知书。该律师高兴地说:“我是第一次代理案子,也是第一次到洛南法院,没想到你们延迟下班就给立案了。”他对洛南法院的高效便民服务高度称赞。
  立案最多跑一次,跑出司法加速度。洛南法院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诉讼服务便民理念,实行“网上办、线下寄”联动立案诉讼的便捷通道机制。大力推进线上诉讼服务新模式,借助“移动微法院”“律师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实现诉讼事项“掌上办”。积极推行邮寄立案,对于不便开展线上诉讼活动或者因距离远不方便现场立案的群众,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立案材料,方便群众足不出户能立案,节省当事人诉讼成本。持续优化立案服务,切实推行“一次办结”立案形式,对来诉群众的立案材料进行快速初审,详细解答群众咨询,尽可能做到“一次性”立案,受到了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