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第二季度 “商洛好人”发布
文章字数:689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7月21日,2022年度第二季度“商洛好人”发布会在商南县举办。发布表彰自强励志、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5类19名“商洛好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
  贾永安代表市委文明委、市委宣传部向“商洛好人”称号获得者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全面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示范带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为打造“文明商洛、好人之城”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获得荣誉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征途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贾永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厚德陕西·善行商洛”道德实践活动,把“商洛好人”评选与道德模范、行业最美人物等评选活动紧密结合,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树立鲜活榜样。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讲好身边感人故事,大力弘扬传统美德。要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入推进文明细胞工程创建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实践中提升道德水准。要加强协同配合,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局面。要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多的身边好人聚集更多的正能量,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为“商洛好人”颁奖,播放“商洛好人”事迹短片,部分“商洛好人”现场接受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