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竹林关法庭培训调解员
文章字数:367
  本报讯 (通讯员 韩 芳)7月15日,丹凤县竹林关法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养和纠纷化解能力。竹林关镇辖区18个村(社区)的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竹林关法庭庭长龚永红讲解了人民调解工作相关知识,对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工作原则、调解范围作了说明,对辖区常见的矛盾纠纷种类、调解准备、调解事项以及调解协议的制作、效力等问题进行了阐释,重点对《民法典》《民事诉讼法》中涉及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健康权纠纷的相关规定作了详细辅导。同时,龚永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分享工作经验,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通过培训,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掌握,丰富了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和实操经验,为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