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开展“一号提案”办理专题调研
文章字数:939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7月19日至2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就一号提案——加快建设“中国康养之都”开展调研督办,并召开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副主席夏启宗参加调研督办。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商州区金凤山国际康养城项目、南秦高铁新城康养项目、商洛印象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和金菊康养一期项目,丹凤县天麻小镇项目、丽呈别院·望山居、东凤酒庄、金山康养城项目,商南县朝阳大健康医养示范区建设项目、茶旅康养融合示范园项目、阳城驿4A级景区品质提升项目和妇幼保健院迁建及综合提升项目等12个康养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市文旅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12个提案办理单位作了关于康养之都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委员们针对加快康养产业建设步伐、培养康养产业人才、开发康养产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宁岗指出,加快建设“中国康养之都”是商洛建设“一都四区”的核心内容,对加快商洛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一号提案办理工作,紧密结合各部门的职能职责和业务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有效推动了“中国康养之都”建设。
  王宁岗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优势,扎实开展一号提案跟踪督办,聚焦建设“中国康养之都”的重点和难点,积极构建康养产业体系、培育康养产业集群,持续唱响“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点面结合、全域推进”的思路,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活力,不断丰富康养之都建设内涵。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文旅康养政策,扎实开展基础性研究,破译“康养”内涵。要在推进措施上再加力,明确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积极借鉴先进省市经验,加快推动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聚集创建力量,定位目标体系,注重舒适度和吸引力,明确任务清单,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项目支撑,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助力康养项目建设,通过项目支撑、标准规范、数字赋能、文化引领,助推全市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宁岗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加快推进一号提案办理进度,合力推动“一都四区”建设,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