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学子参加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创佳绩
文章字数:678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7月22日,记者从商州区高级中学获悉,在日前举行的陕西省第六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中,我市唯一参赛学校商州区高级中学荣获优秀提案奖等4个奖项。
  据了解,陕西省第六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由省教育学会、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委员会指导,省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承办。全省28所中学的29个模拟政协社团参加活动,提案紧扣社会民生热点,涉及城市空间利用、地摊经济、社区书屋、防洪能力建设、网络众筹、食品安全等内容。活动规定,各社团要逐一介绍模拟政协委员开展社会调查、撰写模拟政协提案、模拟界别小组讨论、模拟大会主题发言等情况,集中展示提案成果。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集中阅读模拟提案、观看展示视频,并对提案进行评审。
  活动当天,商州区高级中学模拟政协社团小组的张艺馨、秦宇轩、常运恒、王梓菁、张誉兮、于铭佳6名同学,在陈慧老师指导下,带来《关于加强对网络众筹监管的提案》。经过激烈角逐,该提案获陕西省第六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优秀提案奖,社团成员张艺馨、秦宇轩、王梓菁分获最佳模拟政协委员、最佳风采展示奖、最佳创意制作奖。
  指导老师陈慧表示,参加模拟政协活动,目的是组织学生通过模拟人民政协提案形成过程,体验人民政协组织形式、议事规则、协商方式,引导学生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认同。
  模拟政协社团组长张艺馨说:“参加本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是通过调查时事问题,锻炼了实践和交际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希望更多同学关注、参与模拟政协活动,用实际行动绽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