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做实教育领域专项整治
文章字数:480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雪梅 索志锋)“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干部,请问您孩子就读的学校在‘双减’政策落实、教辅、营养餐等方面有没有违规的行为?老师的师德师风如何?”连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深入村(社区)、居民小区走访学生及家长,收集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聚焦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围绕“双减”政策落实、营养餐管理、教辅、师德师风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推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印发“双减”明白卡、宣传单2000余份,建立师德师风建设负面清单等相关制度10余条,签订目标责任书70余份。聚焦高考和中考录取升学的关键节点,严查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通过“发放一封告知书、组织一次廉政谈话、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系列活动,从思想源头上抵制各种形式的不良风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服务窗口和群众当中发现问题线索,核查信访举报12件,先后查处落实校园安全监管责任不力、挤占营养餐计划结余资金、教育学生方式粗暴被家长举报等问题1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实施“第一种形态”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