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住房公积金可跨行还贷
文章字数:393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建芳)为扎实开展好“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探索实践,开通了跨行还贷业务。该业务开通后,公积金借款人可以申请办理变更跨行还款账号,用其他银行卡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此前,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只能选择借款发放银行偿还借款本息,在实际还款中,部分借款人因工作居住地变动、还款银行网点撤并等原因,无法及时通过原发放银行完成还款业务,对个人还款办理造成不便,甚至对还款人信用记录造成影响。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倾听了解群众诉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召集业务系统技术支持商、业务经办银行协调对接,通过系统优化和匹配,跨行还贷业务顺利实现。
  作为住房公积金管理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年来进行积极探索和创新,立足党员干部作表率、科技赋能促发展,丰富住房公积金服务内容,同时在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服务体验方面有了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