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道路交通管理 水 平 持 续 提 升
文章字数:499
  本报讯 (通讯员 薛丹江)夏季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商洛交警从规范市区交通秩序入手,确定严管路段,精准推动,区域停车秩序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效果,市民对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对规范文明停车的认知度得到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商洛交警通过多种手段开展宣传和政策解读,提高市民特别是机动车驾驶人文明意识和参与意识。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人员聚集的夜市、门店发放宣传单,通过微信群及媒体平台开展专题宣传,提高公众知晓率。
  交警部门加大巡逻密度和频率,对“乱停车”现象采取灵活治理方式,既严格刚性执法,又柔性关怀引导,力求实效。民警发现违停车辆先进行“路面喊话”,再发违停告知单和短信提醒,强化执法预警;对少数催而不挪及严重影响通行安全的违停车辆严格落实贴条处罚;对多排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等严重违停行为进行拖移;对多次严重违停车辆进行曝光,提
  高文明交通参与自觉性。
  为持续优化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交警部门在市区划定六条街为严管路段,对严管路段违法停放的机动车,采取快速查处、及时拖移等措施进行处置,为文明、规范停车以及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域全员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
  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