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全力打造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民心工程
文章字数:628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为切实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工作水平,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确保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增效。截至6月底,我市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计划学校753所,享受学生17.4322万名。学校食堂供餐率、学生享受率均为100%。全市城区(含县城)脱贫户家庭学生和残疾学生8181名全部享受营养计划,567名残疾学生享受送营养上门服务。
  我市按照“统一管理,独立建账,成本核算,收支平衡”的原则,做到“一专三分六统一”“日清月结周公示”管理。积极联合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部门深入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从食材采购、索证索票、储藏、出入库管理等各个环节逐项排查,保障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运转正常,实现了学校食品安全“零事故”。将“营养均衡、强健体魄”作为新时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新目标,按照“5+X”供餐标准,严格按照“学生营养电子师”“陕西省中小学生营养配餐技术”标准要求,保障学生营养均衡,解决了全市山大沟深、自然条件差、校点偏远、分散、食材购买运输困难,特别是学生营养难以达标的难题。持续开展营养改善计划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明察暗访,上半年共检查68所学校,对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规范管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检查,采取科教体局领导包片,干部包校责任的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做好营养改善计划督查整改工作,确保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有序、安全规范实施。在各学校广泛开展“节俭与良习、营养与健康、劳动与养成”为主题的营养改善计划宣传活动,积极参加全国阳光校餐试点,实施效果得到了国、省的肯定。